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李向楠职业:教师年龄:** 位置:中国,哈尔滨个性介绍: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,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!

华德退学坚强女孩考上研究生—我特开心!

2011-03-04 23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一直对着电脑开心的笑着,正准备睡觉的时候,QQ闪动,好久没有联系的一名华德退学女孩呼叫我,告诉我一个好消息:“老师,告诉您个好消息:我今年考研打351,去年杭师大英语专业分数线是345.如果分数线涨了,我就调剂,哪个学校都去。”看到消息,一下子整个人我就精神了,真的太为她开心了!真是不容易!开心,激动的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女孩是06级电子专业的学生,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运动场上,她奔跑着,坚毅的目光望着远方,那一刻感觉这个女孩一定是一个有追求,不服输的女孩。虽然是新生,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,入学办理手续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女孩。但孩子还是没有读多久就休学出去打工了,后来回来办理退学的时候,我一在劝她留下来读书,学费的问题再想办法。但孩子很坚决,真的很遗憾!和女孩说了很多,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,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。即使没有读完大学,也不要放弃学习。因为只有“知识改变命运。”

    打开邮箱,找到女孩给我写的邮件,我为她高兴。能体会到她努力的艰辛,今天终于收获了喜悦。张洋,没想到老师的那些话能给予你那么大的激励,能感觉到老师为你多么的高兴嘛?把你给老师写的邮件放在这里,希望看到的华德学子从中能有所收获。同时,也很好的激励我自己,老师也很崇拜你!永远祝福你!华德结缘,情意永远!加油:)

    

2008年8月24日邮件:   

李老师:
     您好!
    离开华德——曾经我心中的神圣的大学殿堂有说不完的伤感,虽然这次有机会再留下来、、、对于顾院长对我提出的帮助我感激不尽!
    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爬起,而我的生命就是这样阴错阳差。我从华德跌倒了,但还没摔的遍体鳞伤!我会抓住真正属于我的机会,昂首挺胸的在我应该爬起的地方站起来!我的生命直到离开华德的那一刻才真正由我自己来选择,我有太多的无奈与懊悔,从中考到高考,都是我大姨做的主,寄人篱下的感觉像面纱一样让我失去自我,在我断然决定离开华德的时刻,就像释放了多年被压抑的感情:终于脱离了别人的束缚,终于可以自己自由的选择人生,而不是被人压抑,被人指控,被人说三道四、、、总之,我要自强、自立!
    我曾经属于过华德我为之骄傲;但这条路--本应该是我很辉煌的一条路,在我正将迈向辉煌之门时,突然来了个大转弯,但我决没有“晕”,我坚信我终将选择一个有光亮的方向!勇往直前!!
     感谢李老师,是您让我真正的对华德敞开心门,我没有和华德的任何一位老师倾诉过我的肺腑之言,总觉得“知音难觅”的感觉。但我的好同学,好朋友不止一次地让我重新树立自信,也正是有这样的朋友们的支持、老师们的指导下,我才具有坚定的信心走下去。哎,相见恨晚!这也许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选择吧!
 
2008年10月31日
 李老师:
     抱歉,迟迟没有回您的E-mail。
     上次回学校心情是很忧郁,因为我要做出自己不愿意选择的抉择--办理退学手续.和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,和我敬佩的老师告别,和我驰骋过的跑道告别,和熟悉的华德告别......
    李老师,我现在在读浙师大的英语专业本科自考,由于10月25、26考试,所以迟迟没有给您回邮件,见谅!我找到了重新站起来的支点,我的考试科目已经通过一办了,现在仍在不断努力!其实我自从2007年9月8日,踏上来浙江的火车,一路上差点把牙咬碎了,决心一定重新找回自我,那只有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,学习是我唯一的出路!
    不知李老师对我的选择有何高见,请指教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崇敬您的学生
2011年3月4日QQ聊天
“是啊,上帝已经安排的好人生轨迹,我们就是“遵旨”而已,我怎么也想不到连中考都没考,磕磕绊绊上了职高的我竟然还能走今天的路,从来没敢奢求过这一切实现的这么突然。也很奇妙,我们都离开华德后才成为知心姐妹,正是源于您在我办退学手续是对我讲过的那番话,我很受益!”
 
“我的性格就是不服输,我喜欢独立、自由。总之,出来了,就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空间,不像原来那么压抑。”
“我也好激动,所有的亲朋好友都为我开心,没辜负大家对我那么高的期望,我放松多了。”
 
   再次品读你给老师写的邮件,“我放松多了”——此刻老师能体味到你的放松,经历了这么多艰辛,你成功了!相信未来在你脸上不再写着忧郁,而是满脸的自信与阳光!坚强的女孩,你的人生将展开新的画卷,你的人生将踏上新的征程,准备起跑吧,目光坚定向着美好的人生奔跑吧!真好,真的很开心:)我突然也很放松了……哈哈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05 00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