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李向楠职业:教师年龄:** 位置:中国,哈尔滨个性介绍: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,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!

怀念西藏之行

2011-11-14 11:5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2011年9月26日,腾云驾雾般飞往了自己曾向往多年想去的地方——大美西藏。没有太多的准备,就在那一天那一刻决定要去那里,于是就坚定的飞去了。回来的数日,向楠经常回味着西藏之行的收获,今天看到朋友空间里的这篇文章,深有感触。情不自禁打开空间,记录这篇文章的同时,让我也回味一下西藏之行的收获与感悟,与朋友分享。 

   

 

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会心累,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,举棋不定。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记忆的东西,也有一些必须要放弃的东西。放弃与坚持,是每个人面对人生问题的一种态度。勇于放弃是一种大气,敢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勇气,孰是孰非,谁能说的清道的明呢?如果我们能懂得取舍,能做到坚持该坚持的,放弃该放弃的,那该有多好。

    别让自己心累!应该学着想开,看淡,学着不强求,学着深藏。别让自己心累!适时放松自己,寻找宣泄,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。
    向楠心语:为什么突然的选择去西藏,只有我自己的心知道。上边的这句话,是一个特别的朋友好久之前曾发给我,让我体会。站在蓝天碧云下的布达拉萨宫面前,我告诉我自己:放下该放下的,坚持该坚持的,莫让自己心累,莫在未来再因自己让爱我的人心累。平静的望着神秘的布达拉,飞到这里只求一种精神的寄托,这也是一次解压的方式吧:)。这一刻,我知道,应该学着想开,看淡,学着不强求,学着深藏。但我也知道,这也是我人生修炼的开始。

    

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会烦恼,就是记性太好。该记的,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。而我们又时常记住了应该忘掉的事情,忘掉了应该记住的事情。为什么有人说傻瓜可爱、可笑,因为他忘记了人们对他的嘲笑与冷漠,忘记了人世间的恩恩怨怨,忘记了世俗的功名利禄,忘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,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着,傻傻的笑着。
    所以人们宁愿让自己不快乐,也不愿意去做傻瓜。如果可以记住应该记住的,忘记应该忘记的。或者是忘掉从前,把每天都能当成一个新的开始,那该有多好。可是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。
    向楠心语:是啊,自己曾经也很羡慕傻子的快乐生活。我的记性就是特别的好,会记住应该忘记的事,这也就注定会有烦恼。难得怀着无比轻松的心情来到西藏,那几日我内心特别的平静,平静的承受高原反应,平静的欣赏着西藏的美。当沿着天路来到羊卓雍措面前,5000多米海拔的高山上一条碧玉的彩带,静静的浮在那里,我被如此美丽、静谧的美景所吸引。虽然周围到处是游人,望着宁静的碧蓝湖面,我感觉自己的世界好安静,这个世界只有此景只有自己。这种感觉特别的舒服,眼睛深视碧蓝的湖面,我知道我已将她装在了心里。那一刻我知道心里的尘埃已被这碧蓝的湖面覆盖,我收获了我内心的这片心湖。曾经的一段日子,因为自己的较真,让自己烦恼,于是把博客名改为了“楠得糊涂”,我相信自己未来会心怀着这片宁静的心湖,去看待我未来的人生,即使再有尘埃也会被我的心湖覆盖。不再烦恼,快乐生活。愿朋友们也能拥有自己的那片心湖,快乐生活。

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会痛苦,就是追求的太多。人生在世,不可能事事顺心,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,其实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要多。明知道有些理想永远无法实现,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,有些故事永远没有结局,有些人永远只是熟悉的陌生人,可还是会在苦苦地追求着,等待着,幻想着。

    其实痛苦并不是别人带给你的,而你自己的修养不够,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。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,把简单的东西想的太复杂,那样子你会很痛苦。学会放下,放下一些所谓的思想包袱,坦然面对一切,让一切顺其自然,这样你才会让自己轻松自在。

    向楠心语:《人生就是一场修行》这是在回西藏的途中买的一本书。我也曾体会过人生路上的悲与痛,如今回头看看想想,真的是自己的修行还不够。在西藏,看着那些为着自己的信仰坚守一辈子磕长头与转经的人们,这就是信仰与精神的力量。我庆幸我自己一直有着自己的信仰与追求,精神上有自己精神上的追求,事业上有着自己事业上的追求,情感上有着自己情感上的追求。虽然结果不曾预知,但只求无愧于心。“生命只要不愧于心,就是幸福快乐的!”。有多痛过,才知道有多爱;有多难过,才知道有多珍贵;西藏的天路我都曾来过,我更有信心迎接我未来人生的“天路”。把过往的痛苦,都放在西藏的天路上,微笑踏上回家的路。 

 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不快乐,就是计较的太多。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,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。不要看到别人过得幸福,自己就有种失落和压抑感。其实你只看到了别人的表面现象,或许他过的还不如你快乐。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,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,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人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,整天里忙碌着,奋斗着,得到了,开心一时,得不到,痛苦一世。
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,不完美其实才是一种美,只有在不断的争取,不断的承受失败与挫折时,才能发现快乐。
      向楠心语:问:人世间最珍贵的是什么?人们常常会说,得不到的或是已失去的。其实,得不到的永远也不属于你;已失去的,也注定你只能曾经拥有,而最珍贵的应该是你当下所拥有的一切。在西藏的这几日,听导游说的最多的就是告诉游人要“活在当下”。过了三十岁,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,西藏之行经历那一刻高原反应,当自己躺在床上,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能不能起来的时候,才深刻体味“活在当下”的意义。人生其实只有今天,昨天已过去,明天不可知,今天别计较太多,自己健康、快乐过一天就好。不是你的,你永远强求不来。活在当下,我会珍惜我的青春岁月,珍惜家人,珍惜朋友,珍惜今生拥有的那一种特别的感觉,放在心底深藏,过好今天就好。

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不知足,就是有着太多的虚荣心。俗话说知足者常乐,但又有几个人能达到这样的境界。人不是因为拥有的东西太少,而是想要的东西太多。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有着太多太多的诱惑,我们不可能不动心,不可能不奢望,不可能不幻想。
      面对着诸多的诱惑,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,又有多少人不会因此而迷失自己?但话又说回来,有了知足心,哪会有上进心?时代在发展,生活在继续,我们需要不断地去努力,去追求,如果只满足于现状,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里,那还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了?
     向楠心语:知足就是幸福!但我知道自己其实骨子里是个不知足的人:)西藏回来,好多朋友都羡慕向楠活得洒脱,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呵呵,想想自己这三十几年的人生,其实事业上自己没有过多刻意追求什么,对于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去做就好;曾经也有诱惑,但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我的不知足,是从自己的角度去感觉的,自己没有尽力做的当然会不知足,要求自己努力做好:)如今,想想,还真得学会知足啊!知足地去享受生活,想想现在自己的生活我感觉真的很知足了:)

     文章内容:人之所以活的累,就是想的太多。身体累不可怕,可怕的就是心累。心累就会影响心情,会扭曲心灵,会危及身心健康。其实每个人都有被他人所牵累,被自己所负累的时候,只不过有些人会及时地调整,而有些人却深陷其中不得其乐。在这个充满竞争压力的社会里,生活有太多的难题和烦恼,要活得一点不累也不现实。

    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精神状态,以前,我们的物质生活很贫穷,但精神状态却很好;如今,我们的物质生活提高了,可精神生活却匮乏了。不要逢事就是喜欢钻牛角尖,让自己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,把事情考虑得太周全,这就造成了我们活的累。

    向楠心语:身体累不可怕,可怕的就是心累。离开原来的工作环境,就是因为让自己感觉心累。如今,现在自己的生活很平静。工作环境让自己很快乐,对于自己我感觉人活得就是精气神儿,现在自己的状态还不错。西藏回来,自己的心态更加的平和。我知道我自己只有去接纳,我们改变不了别人,改变不了环境只能改变自己有个好的心态去适应。西藏之旅结束踏上飞机的那一刻,我突然感觉背上的背包特别特别的轻,面对这一真实的感觉向楠笑了,我已把自己曾经背负的东西放下了,内心包袱的放下,才能体会什么是真正的轻松……

    

文章内容:幸福是自己的感觉,需要自己细细去体会。幸福的距离,有时近,有时远,以为就在咫尺,转眼却还在天涯。平静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,喝起来淡而无味,却不知道正是它的纯净无暇才让我们的生命幸福,懂得生活的人才会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。
    幸福就是这样的飘渺不定却也真实的存在着。对幸福开始渐渐的有所感悟,看看身边的人,有幸福的笑容,也有落寞的情绪。再看看自己,还不是如此,有开心的时候,也有落寞的时候。人生数载,面临着许多考验,也会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,也有许多的成功和失败。

    向楠心语:是啊,什么才是幸福?幸福又是什么呢?现在的感觉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幸福。活着就是幸福。世界具有多样性,不同的角度去感悟你自己的人生,你所品味的是不一样的感觉。向楠对于自己过往的人生,有过无奈,有过无助,有过痛苦,有过快乐,而如今回首想想,所有的经历都是历练,所有的感觉都那么刻骨。在玛吉阿米遇见两位姐姐,静静的聆听两位姐姐点滴的人生经历,自己内心很平和,有深深的祝福,也有深深的感悟。

    西藏之行,“身体上地狱,眼睛上天堂,灵魂归故乡”这是导游的总结。而对于我自己选择西藏之行,就是平淡的人生旅行,每次的人生旅行只要自己用心感悟都会有收获,如果能收获最真的心灵感觉才是幸福的旅行。西藏回来多日,才坐下来静静小感多句。2011即将过去,这是我人生的转折之年,传说在羊卓雍措,如果你有缘能看到你的前世来生,呵呵,当我站在她的面前,凝视着碧蓝的湖面,我看到的是自己内心真实的世界:)西藏之行,快乐之行,收获着一片心湖,让我更平静的面对我未来的人生,活在当下,修行今生,开心前行,扎西德勒!

  

大美西藏快乐行,雪域天国日光城。艰难旅途好心情,活在当下踏征程。

 

向楠近照:)生于秋天,喜欢秋天: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11-15 06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